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新都区新都中心卫生院 :五月五 庆端午 ——中医药文化进社区

点击数:501│更新时间:2019-06-11 09:06:2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五月五过端午,挂艾叶和菖蒲,驱蚊虫防湿毒,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传统节日文化,让群众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节日,6月3日和6月5日分别在龙虎场社区和龙虎小区开展了一次“庆端午—中医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

 
         活动以摆摊设点、现场宣教、实物展示、与群众互动的形式开展。活动中,由上级医联体单位新都区人民医院主治中医师袁国真老师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在端午节意味着夏季的到来,随着气温升高,各种病邪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如何运用中药防病的中医药文化知识现场宣教,同时由袁老师与参与群众以艾叶、霍香、石菖蒲、丁香、金银花等20余种中药材香囊的制作,本次活动免费发放香囊200个,宣传500余份,小礼品(多功能指甲刀)200个。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添了端午节节日气氛,展现了情浓端午节,“众”享邻里情。拉近了医务人员与群众的关系,增强了居民中医保健意识,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