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盐亭县中医医院接受市级重点专科评审验收

点击数:560│更新时间:2019-06-13 07:02:4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根据绵阳市卫计局市级中医重点专科验收工作的安排,6月12日上午,由绵阳市卫健委中医科王苡淳带领的江油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何守再等一行3人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盐亭县中医医院骨伤科进行了现场验收评审。县卫健局副局长任化格、中医股股长陈晓蓉陪同。盐亭县中医医院副院长蒲湘、副院长杨树鲜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评审验收。

            
         首先,杨树鲜副院长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同时,就骨伤科从科室的基本建设、医疗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医院骨伤科于2016年3月成立,从事创伤骨科、手外科和显微外科的临床治疗、康复。近几年以来,医院强化该科管理,通过多种途径引进培养专科人才,提高专业人员质量,突出科室特色优势,在四肢复杂性骨与关节损伤(重点:肩、肘、髋关节)的手术治疗、骨不连或骨缺损的手术治疗、复杂性断指(肢)再植及组织块离断的再植、手功能重建及肢体复杂组织缺损的显微外科修复方面取得较大成效,目前,该科建设已具备一定规模,科室管理更加规范,人员结构日渐合理,专科工作量、医疗指标逐步提升,技术水平显著提高,专科特色优势明显,门诊、住院人次逐年增多,专科声誉影响扩大,成为医院的重点科室。对照“绵阳市重点中医专科(专病)评估验收标准”,符合市级重点中医专科验收条件。
         评审过程中,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深入科室考察、查阅资料、现场考核等形式,对重点专科的建设、医疗成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并全面进行了评审。专家组对医院申报重点专科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重点专科凸显的中医文化内涵和中医特色优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医院领导足够重视,保障了经费投入,坚持了突出中医特色,重视中医人才培养的理念,尤其在特色疗法等方面成绩尤为突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组对专科基础设施建设、床位利用率、临床路径、中医技术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评审专家意见,表示,学科建设是医院发展的根本,目前医院的市级重点中医专科已达到3个,此次的市级重点中医专科验收,既是荣誉,更是鞭策,标志着医院的学科建设及综合诊疗实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盐亭作为岐伯故里,拥有厚重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和悠久的中医药传承史,医院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进一步发挥重点中医专科的特色优势,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低廉、有效的医疗服务,将更好地满足群众医疗服务需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