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大英县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成功承办全县2019年中医临床学术讲座

点击数:508│更新时间:2019-06-17 09:11:5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提高大英县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中医临床技术水平,大英县中医医疗质控中心于6月12日下午在县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举办了2019年中医临床学术讲座。业务主任李强参加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的80多名中医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学术讲座由大英县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承办,邀请了大英县域内的名老中医药专家授课,大英县中医医疗质控中心业务主任李强、副主任颜东、专家李庆、遂宁市十大名中医梁义平分别就题为《益气通阳法治疗肩关节周围炎》、《中风的中医治疗》、《李杲脾胃论》、《六君子汤治疗儿科疾病体会》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进行了分享。 

    
   学术讲座结束后,李强主任还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正在打造“国家级中医特色专科”的康复医学科。主要参观了物理综合治疗区、成人康复区、儿童康复区、图书室等硬件设施建设,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科室先进仪器设备和特色优势,以及科室未来发展规划。李强主任介绍说,康复医学科将保持和发扬中医特色优势,融合现代康复技术,不断完善专科病种治疗规范,以国家特色中医专科建设为方向,加强脑病及其并发症、老年慢性疾病等特色优势病种的中医及康复治疗,贯穿病前养身、病中治疗、病后康复全程。形成集中医养生体验(推拿、浴足、艾灸、药茶、药膳等)、中医传统康复、现代康复技术为一体的特色中医科室。(冯红梅 漆依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