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邀请黄国平博士为市政府工作人员进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点击数:1299│更新时间:2019-06-20 09:39:4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的“健康中国”理念及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广大群众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精神卫生法》,增强市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自我心理保健能力和提升身心健康水平,2019年5月29日下午,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邀请了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全国健康素养巡讲专家黄国平博士在乐山市政府一号楼14楼会议室为市政府工作人员及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医务人员约100余人作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黄国平博士以自己最近工作繁忙为例子展开《快乐生活、愉快工作的五大关键要素》讲座主题,围绕提高心理压力自我调适能力主线,从积极情绪、投入和体验、人际关系、赋予意义及目标和成就等5个专业心理学角度进行阐述,最终得出幸福人生应当学会感恩、学会对人赞美和多与人沟通交流。通过与学员们交流互动,黄国平博士对失眠、子女教育和婚姻等常见问题从心理学的角度一一作了解答。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黄博士的讲座案例形象生动、语言风趣幽默,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不仅普及了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同时还提供了有效的操作技术,对自身的压力管理和身心健康有非常好的帮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