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人文】 产房——人生开始的神圣地方

点击数:8129│更新时间:2019-06-24 11:02:1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人生从这里开始,产房,是一个温暖、神圣的地方。
       在这里,医护人员呵护一个又一个小生命欣然诞生;
       在这里,新生儿一声声的啼哭,触动着人们心底那些最柔软、最细腻的角落;
       在这里,每天上演一幕幕感人的故事……


     产房是紧张、忙碌的地方,每天都有小可爱们从这里降临,开始属于他们的人生旅程;产房,也是医院应急性最强地方,瞬息万变的病情,考验着医务人员的应变能力,处置不当就会威胁着母子的生命;同样,产房也是一处没有硝烟的战场,因为每个为准父母顺利“升级”而保驾护航的工作人员,个个都在夜以继日奋斗着;鲜为人知的是,产房也是每个医院里堪称最为奇特的地方,因为每一个准妈妈在辛苦晋升为伟大母亲时,都难忍那些撕心裂肺的生理产痛而不停喊叫、发泄,以此来稍稍减轻一些躯体的痛楚(当然,随着镇痛分娩的开展,分娩疼痛减轻很多)。然而,产房也是每一个医院里最为欢乐、最激动人心的地方,那里每天都在上演着精彩绝伦的“大变活人”的魔术,而我们——每一位医护人员,就是那一个个喜迎新生的魔术师!
     无论是对家庭还是对社会来说,每一个健康的宝宝,都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在产房这个急救任务重、劳动强度高、医疗风险大的地方,每一刻都充满着挑战,每一刻都重复着紧张,工作中难以预见的突发状况较多,要求我们每一位医护人员应急、应变能力强,专业技术扎实,心理素质沉稳,以及具备强烈的责任心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我们每天面对那些朝气蓬勃的可爱宝宝,内心无比知足;看到经过自己双手接生的无数婴儿及其母亲平安健康,听到每一个新生儿悦耳的第一声啼哭,就是我们的快乐和价值所在。这一切弥足珍贵,也是我们每一位医护人员不竭的动力源泉。
      作为产房医护人员的我们,每个人都很享受这一切,也陶醉于这一切!所以,每一天,我们都在工作着、挑战着、快乐着…用我们的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句安慰与鼓励,为宝妈们传递力量和勇气!(盐亭县妇幼保健院 王雪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