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幸福生活,快乐工作” ——成都市温江区第三人民医院福利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点击数:938│更新时间:2019-07-05 09:13:2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应成都市温江区第二福利院邀请,成都市温江区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二级心理咨询师郑俊华为福利院的老年人及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幸福生活、快乐工作”的“心灵对对碰”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旨在促进老年人和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生活和工作的幸福感。本次活动共有40余名老年人和10余名工作人员自愿参加。 
       
    活动开始,郑老师以分享故事的形式,启发团体成员相互沟通、换位思考,带动了团体气氛,缓解了团体成员的紧张感。接下来郑老师对团体进行了分组,并让小组成员为小组命名,团体成员热情高涨,纷纷讨论,为自己的小组取了一个满意的名字,随后郑老师准备了一个名为“巧过地雷阵”的团体游戏,耐心讲解游戏规则后,郑老师让让每个小组选出角色参加游戏,活动中,每个成员参与度十分高,都想尝试游戏,在扮演自己的角色时极其认真······在一片笑闹声与鼓励声中,游戏结束了,成员们都意犹未尽,踊跃分享自己在游戏中的体会与感受:通过不同的游戏角色,有的老人领悟到工作人员的辛劳,有的老人领悟到每个人的角色只是分工不同而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呼吁大家在福利院要彼此尊重,有的老人说在游戏中“惊慌失措”;有的老人体会到了工作人员对自己的关心,表示对他们的感谢;有的老人说福利院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应该珍惜;有的老人表示应该管理好自己,支持工作人员的工作······现场氛围真诚而温暖。
     本次活动是温江三医院贯彻落实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持续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心理健康服务,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心理健康走进机关、走进学校、走进公司、走进社区,提升全民心理健康素养,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