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温暖的家 温馨的爱”--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县精神病院)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开班啦

点击数:1122│更新时间:2019-07-24 09:07:2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孩子放假该去哪儿,安全谁来监管,作业谁来辅导,这些问题恐怕是很多年轻家长的困惑。医院职工平时工作繁忙,加上很多还是双职工,一放暑假,孩子的问题就成了他们最头疼的事。 

     
   7月22日上午,在医院党总支的指导和关心下,由医院工会委员会与妇委会精心策划的“温馨的爱”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正式开班啦。 

    
   据悉,今年托管班分两批次进行将于8月份结束,共有30余名孩子参加。而早在5月份院医院工会、妇委会的同志们就开始了前期的调研走访并开始积极筹备托管班各项准备工作,在医院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工作人员冒着酷暑,为孩子们准备宽敞明亮的教室、购买学习用具、安排膳食、排查安全隐患等,共同解决了办班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保证了托管班的顺利开班。此次活动得到了农工党三台支部的大力支持。 

    
   在课程安排上,托管班一是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安排了有针对性的丰富多彩的课程,包括课业辅导、少儿美术、创意手工、团体心理游戏等;二是邀请院外教师、在校大学生和院内专科医师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常见传染病、心理健康知识、急救知识、消防安全常识等内容,做到科普从身边做起;三是组织孩子们参观医院,与康复期精神障碍患者同娱乐同劳动,体验父母工作的不易,培养孩子们博爱、感恩、积极向上和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 

   
   温馨的爱,温暖的家,职工有自己的小家,而医院是职工的大家,解决职工的燃眉之急,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让我们医务人员的宝宝们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