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盐亭县中医医院积极开展“三下乡”活动

点击数:729│更新时间:2019-07-24 09:11:0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积极响应省政协“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的倡议,根据县政协教科卫体委、社会法制台侨民宗委相关工作安排,盐亭县中医医院围绕服务基层群众为重点,积极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医药”下乡活动。 
     

    7月23日,院长敬博带领医院志愿者一行6人,来到安家镇鹅溪村,与县城其他单位志愿者一道,开展大型集中下乡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科普读本、展出宣传展板、进行科技咨询、义诊等方式,为群众送上农业实用技术、医疗卫生等知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医院参加义诊的志愿者们免费为群众测量视力、血糖、血压、心肺听诊,讲解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提供中医操作服务;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有关中医药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并为咨询、受检者作了饮食及生活作息指导,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针对患有疾病的群众,专家志愿者耐心询问、仔细检查,精心地开出治疗处方,进行用药、康复指导。本次活动,服务群众80余人,接受中医药保健咨询60余人,发放中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80余份。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盐亭县中医医院围绕“三个加快”,干好“十件大事”,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倡议精神,真正把服务基层落到实处,为实现全面小康全民健康贡献力量,深受群众的好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