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自贡市召开安宁疗护国家级试点工作启动大会

点击数:779│更新时间:2019-07-30 08:26:0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9年7月26日上午,自贡市召开安宁疗护国家级试点工作启动大会,对全市试点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副市长陈张铭出席会议,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韩梅莅会指导并作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春主持会议。高新区管委会和各区(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市、区(县)相关部门、部分医疗卫生单位、医养结合机构有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会。

     陈张铭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宁疗护试点的重要意义。安宁疗护工作既是我市应对人口老龄化程度高的客观需要,更是建设“健康自贡”和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撑。安宁疗护服务主要是做好症状控制、实施舒适护理、提供心理人文关怀、减少有创处置,达到“提高临终患者生命质量”的目标。二要准确把握试点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各区县、各部门要盯紧时间节点,以建设服务体系、建立工作机制、探索制度保障、加强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为突破口,强化联动、落实责任,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政策支持。三要全面扎实推进我市安宁疗护试点工作。各区县、各部门要结合“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将相关工作重心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要以试点为平台,提炼和总结特色亮点,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韩梅指出,自贡市历来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为我省3个第二批全国试点中,首先启动相关工作的城市,拥有丰富医疗资源,卫生健康工作基础好、办法多,医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公立医院改革受到国务院表彰。希望自贡市紧紧围绕重点任务,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整合工作资源,开拓创新,大胆实践,强力推进试点工作,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人民群众提供具有四川特色的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康结合《自贡市安宁疗护国家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试点工作进行解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