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树立群众满意口碑

点击数:874│更新时间:2019-07-31 09:45:0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文件精神,着力推动全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立现代医院治理体系、推进内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7月27日,内江市举办了全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培训班。
        培训班上,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以及全省医院党建的状况,系统解读了《四川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省卫生健康委党办负责人全面解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实施办法》,对公立医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诠释,归纳了《实施办法》的重点内容,提出了贯彻落实的任务和要求。
        内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黄焕燃指出,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主体,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主阵地,也是党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要毫无疑问、绝不含糊加强党的领导。要选优配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加强干部人才队伍。要抓细抓实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公立医院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加强公立医院内设机构党支部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创新党组织活动,强化基础保障。
         内江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波主持培训,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内江市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全面推进之年。内江卫生健康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推进内江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内江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组织股长,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党办主任、人事股长,内江经开区党政办、社事局相关负责同志,市级公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办主任,各县(市、区)二级以上(含二级)公立医院及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党委(总支、支部)书记、院长,以及全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培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