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中江县2019年全县精神卫生工作部门联席会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培训会在县精神病医院召开

点击数:1406│更新时间:2019-08-02 07:57:5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中江县2019年全县精神卫生工作部门联席会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培训会在县精神病医院召开

      2019年7月30日,在中江县精神病医院五楼会议室,县卫健局、县精神病医院组织召开了全县精神卫生工作部门联席会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县直医疗机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和精防人员,同时邀请了县政法、县公安、县残联、城区派出所、城区居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参会,参会人员130余人。 

      
     会上,首先由中江县精神病医院院长蒲铃江同志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重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其次由县政法、残联、公安等部门具体负责人分别就各部门精神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和协调解决意见。 

     
     县卫健局公卫科股长曾仁广同志通报了上半年德阳市、中江县精防工作半年绩效考核情况,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和工作进度滞后的单位要求限期整改,针对近期重点工作“加强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随后召开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培训会。县精神病医院特邀德阳市精卫中心精神科专家、主任医师刘期文和精防科主任蔡璘两名同志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部门职责》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应急处置、应急医疗处置》两个课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我院精神科医师林斌、彭辉分别就《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药物调整、药物不良反应识别及处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就医政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完善了各部门协调机制,提升了中江县精神卫生工作部门协调沟通能力,形成该县精神卫生工作目标导向、各司其职、突出重点、分工合作的管理合力。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精防人员管理水平和业务技能,对持续改进该县精神卫生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