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建机制,强网底,增添防艾力量

点击数:7349│更新时间:2019-08-08 06:50: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三台县召开艾滋病防治网底建设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艾滋病防治网底建设,8月5日,三台县艾滋病防治网底建设培训会在县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来自63个镇乡人民政府艾滋病防治联络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县艾滋病防治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彪主持。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锦涛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艾滋病防治工作时至今日,已成为党委、政府考核的一项重要任务,从上至下层层要求“一把手负责制”,希望与会的镇乡人民政府艾滋病防治联络员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认清形势,明确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要加强艾滋病防治网底建设,压实失访、未治疗患者追踪的主体责任。二是管控到位、明确目标、及时汇报。各艾滋病防治联络员要积极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做好工作汇报,明确工作目标,把失访、未治疗的艾滋病感染者作为追踪工作重点,掌握追踪技巧和方法,协调公安和派出所将失访人员找到,再汇同村干部、亲属动员、劝说其开展抗病毒治疗。三是建章立制,形成长效追踪机制。县防艾办与镇乡艾滋病防治联络员建立信息交换和沟通机制,各乡镇联络员定期到防艾办领取需要追踪病员名单,及时开展追踪工作。对于追踪到的本辖区患者,及时转介到县疾控中心、抗病毒定点医院接受后续治疗和管理;对于非本辖区患者,形成报告由党政一把手签字后上报县防艾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