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新都区木兰镇卫生院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培训(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管理)

点击数:600│更新时间:2019-08-09 08:16:4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了进一步提高医院公共卫生工作人员及家庭医生团队开展辖区内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的业务知识和规范掌握,提升本镇对高血压患者、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质量与水平。木兰镇卫生院于2019年8月7日下午组织全院职工及乡村医生学习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2型糖尿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培训会,参会人员 51 人。
    此次培训由社区办管理人员陈瑶主讲,内容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技术,主要涉及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的管理服务,包括慢病筛查、随访评估、分类干预、健康体检等;并对规范测量血压进行了培训;在此次会议上再次对2019年度省均指中心专家对我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现场考核中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和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培训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考试,本次培训共51人,考试人员51人,考试均合格。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该院基本公共卫生工作人员及家庭医生团队人员对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健康管理的业务知识和责任意识,为2020年的慢病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