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古蔺县二郎镇卫生院中医适宜技术新项目“刃针”成功开展

点击数:373│更新时间:2019-08-12 09:10:0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了弘扬中医药事业,推进基层中医工作,二郎镇卫生院近两年通过对中医类人才引进及外出进修学习等方式,培养了多名中医骨干;通过前期筹备工作,今年6月,二郎镇卫生院新增了“刃针”中医适宜技术,并在广大患者中应用。
    此项目是以中医经筋学说和现代解剖学及现代生物力学为基础,以软组织损伤为主要病理改变,以刃针切刺和牵拉治疗为主要治疗手段;具有微创、安全有效、痛苦小、患者易于接受等特点;临床应用刃针治疗各种痛证。
    通过近两月的刃针技术开展以来,患者接受了刃针治疗28人次,多应用于颈、肩、腰、腿痛一般治疗效果差的患者,通过观察及回访,治疗满意度高,获得了广大患者的肯定。今后,二郎镇卫生院将继续大力推广刃针技术的临床应用,开展其他新的中医适宜技术,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患者。(徐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