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成都市精神卫生中心:推广重精康复项目 提升精卫管理水平

点击数:1172│更新时间:2019-08-15 08:41:3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提升成都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水平,推广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主持的试点项目《基于同伴支持的患者治疗与管理》,近日,成都市精神卫生中心(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彭州市精卫中心举办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同伴支持治疗与管理培训班”。国家精神卫生项目办主任马宁、四川省卫健委调研员姜凯,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何满西、党委书记卢敏,彭州市卫健局副局长刘静蓉、彭州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吕新明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上,国家精神卫生项目办马宁主任就同伴支持服务基本概念与精神康复作了介绍,内容包括同伴支持服务项目的背景、基本概念及原则、对患者康复的作用和意义、目前在国内的应用、精神康复理念及相应的康复技术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心理学博士范云歌作了同伴支持服务技术流程和同伴支持记录表格填写等主题授课,介绍了同伴支持服务的内容、形式、工作流程和开展同伴支持服务项目所需条件。
   同伴支持作为一种较为新颖的精神康复服务方式,通过精神障碍患者互助式服务,在改善患者疗效、提供情感支持、帮助恢复社会功能等方面发挥着积极有效的作用。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参训人员加深了对同伴支持理论的认识,更好地掌握了项目实施过程和技巧,有效提升了精神卫生管理水平,有利于更多的严重精神障碍康复患者和家庭从中获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