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武胜县中医医院喜迎第二届中国医师节

点击数:693│更新时间:2019-08-20 10:08:4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弘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在我国第二届医师节来临之际,武胜县中医医院积极组织举办了医师节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将医务人员的工作价值体现与医德仁术建设紧密结合,聚力健康中国。 
                         活动一:关爱工友大型义诊活动
 

   

    2019年8月15日,在院领导的统筹安排下,武胜县中医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了“武胜县中医医院医师节关爱工友大型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武胜县中医医院专家不仅为工友提供了医疗、预防、保健等诊疗及咨询服务,还提供了胸片、B超、心电图、高血压、高血糖等各个方面的检查。活动期间累计发放药品宣传治疗两百余份,提供胸片、B超、心电图等检查一百余人次。 
                        活动二:无偿献血,医师节的勋章 


     2019年8月15日,为响应《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弘扬奉献精神,借医师节来临之际,武胜县中医医院自发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无偿献血活动。下发通知后,医院各科室医务人员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献血,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共50余名医务工作者经检测合格献血。在这个奉献的八月,他们手中的献血证,便是医师节得到的最好的勋章。 
                        活动三: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2019年8月15日下午,邀请领导班子成员,医务科科长、副科长,办公室主任,临床科主任,医技科主任及医院高层人才等代表30余人,在院会议室开展了医师节座谈会。期间,武胜县中医医院肯定了医务人员的劳动成果和他们的辛勤付出,提前祝贺了全体医务人员医师节快乐。然后就如何激发医师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及医务人员的权益该如何得到保障等方面问题,各医务人员代表积极发言。最后彭春林副院长总结指出,医师节最好的礼物是对医务人员给予更高的尊重,而这些更高的尊重离不开医务人员对自身的提升。
    当然,医师节自然少不了医务人员之间精彩的技能比拼,这不仅可以让我们看到他们扎实的实际操作能力,还可以一览他们救死扶伤的风采。作为后续活动,将向大家展示武胜县中医医院医务人员在急救方面的应急能力,并对表现优异的医务人员予以表彰。
    作为医务工作者的盛大节日,武胜县中医医院上级部门领导对医师节高度重视,武胜县卫健局局长陆东升亲自到场慰问。在参观完武胜县中医医院义诊活动后,陆东升局长表示这是很有意义的一次,不仅紧扣本届医师节主题,还提升了医务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医务工作者的价值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这是在医师节献给医务人员的最好礼物。

 
    “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我们衷心感谢全体医务人员所做出的奉献,感谢他们让我们体会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同时,让我们号召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卫生健康事业,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汇聚磅礴之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