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成都市青白江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残疾预防 从生命源头做起”公益活动

点击数:580│更新时间:2019-08-23 10:44:3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动员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8月22日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妇幼保健院八楼举行了“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由青白江区卫健委及青白江区残联主办,青白江区妇幼保健院承办,邀请了30组残疾儿童家庭及50名孕期妈妈前来参加活动。 
      
      青白江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二尧、成都市青白江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鲁诗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重要讲话,并提出残疾预防要坚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科学推进,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努力减少伤害致残;要动员社会各界树立“减残阻残”理念,立足本职,从我做起,各尽所能,做好残疾预防工作;全社会要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共同促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儿童保健科主任李华及副主任医师雷越华进行了儿童保健及儿童康复介绍和《生命1000天》专题讲座,心理治疗师徐平带领现场的孩子进行集体绘画游戏。游戏后在场领导、工作人员及孩子们进行了合影留念,把最美的笑容留在照片上。 
     
     活动结束后李华主任带领家长及孩子们实地参观了儿童保健科,并向家长们讲述了儿童保健的发展历程及业务开展情况,对部分儿童进行了现场康复评估、发育筛查、心理行为发育测评、集体沙箱游戏等。家长们在此次的宣传活动中了解到对新生儿实施残疾筛查项目,对疑似残疾儿童进行全身运动功能障碍评估的重要性;预防残疾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康复,以减少残疾的发生,全社会要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共同促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