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荣县卫监执法大队启动秋季学校卫生专项检查

点击数:9002│更新时间:2019-09-05 08:27:5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从9月3日开始,荣县卫监执法大队对辖区学校开展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学校开展卫生安全专项检查,是为有效预防秋季学校传染病及生活饮用水污染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根据自贡市卫监发(2019)15号《2019年健康校园创建工程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的精神,大队选派技术骨干组织监督小组分赴各学校,重点检查学校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教学环境卫生、生活设施、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管理工作。从检查情况发现,大部分学校及托幼机构均重视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建立传染病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晨检、因病缺课追踪、病愈返校复课证明查验等。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学校学生数在600人以上的未设卫生室,未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二是部分学校对生活饮用水安全不够重视,直饮水卫生管理职责不明确,未建立相关卫生台账,供(管)水人员未持健康合格证明上岗;三是有的学校存在黑板和教室照明安装不规范、学生身高与课桌椅高度不匹配等问题。针对问题,监督小组现场出具意见书责令整改,并督促指导学校及时消除校园卫生安全隐患。(朱春霞 郑新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