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盐亭县卫生监督执法大队:严打非法行医 守护百姓健康

点击数:9067│更新时间:2019-09-05 08:30: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9年9月3日上午8时许,盐亭县卫生监督执法大队在对本县望江楼农贸市场非法行医行为进行排查时,在市场入口约200米处,发现有两名身穿白大褂的中年男子在路边摆摊设点,并对来往群众进行招揽行医。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责令其立即停止其非法行医行为,并要求他们立即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医师资格证》,其中一人迅速逃离。该名男子表示无合法证件后,卫生执法人员当场查扣其所有药品及医疗器械,并将其带回大队。经查杨姓非法行医人员南充市嘉陵区李渡镇人,无任何执业证件,执法人员给予当场行政处罚、没收其非法行医医疗器械及宣传资料,已把杨某录入“全国非法行医黑名单系统”,在执法过程中向现场过往群众大力宣传了有关医疗法规和就医安全卫生知识。 
    

   在严厉打击非法行医的同时,盐亭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非法行医的危害性,做到自觉抵制、揭发非法行医行为。同时,继续深入推进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强化巡查,定期或不定期对历年查处的非法行医点进行跟踪回访,杜绝非法行医据点死灰复燃,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高祥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