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金堂县成功举办2019年妇幼健康技能比赛

点击数:1449│更新时间:2019-10-21 11:37:3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妇幼公共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强化团队产儿科救治服务协作能力,确保母婴安康,9月6日,由金堂县卫生健康局、金堂县总工会、金堂县妇女联合会主办的2019年妇幼健康技能比赛在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6家助产服务机构共100余名长期从事产科儿科工作的的精英同场竞技,全县30余家医疗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观赛。 

     
   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彬出席并发言,基妇科科长易芳、监察室许志强,县总工会副主席罗义鑫,县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叶友芳参加开幕式。 

     
    此次比赛以“新生儿窒息复苏急救”和“产科出血急救”2个项目为参赛重点,内容紧紧围绕妇幼理论知识、急救操作、多科协作情况以及医院服务能力等方面开展。参赛队员用过硬的专业知识进行技能演练、努力发挥自己所学所用。为确保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比赛抽调了县级产科评委5名、儿科评委5名进行现场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县妇幼保健院获得“新生儿窒息复苏急救”、“产科出血急救”两个项目的一等奖,县二医院获得“产科出血急救”二等奖,县三医院获得该项目三等奖,县一医院获得“新生儿窒息复苏急救”项目二等奖,县二医院获得该项目三等奖,其他医院均获优胜奖。金堂县2019年妇幼健康技能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以比赛为载体,加强了全体医护人员“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学习和培训,激励了我县广大妇幼健康服务战线工作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了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强化了多学科团队协作能力, 大力提升了我县产儿科危急重症救治水平。 (何素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