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眉山市组织开展“全国爱牙日”口腔科普进课堂宣教活动

点击数:9027│更新时间:2019-09-24 10:49:4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9年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和健康口腔行动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眉山市青少年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口腔健康行为的形成,9月19日-20日,眉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和眉山口腔医院在眉山市中心城区苏洵小学、东坡小学和苏辙中学开展了“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科普进课堂活动。 

     
     在活动中,专业的口腔医生针对中小学生年龄阶段,向同学们讲解了牙齿结构数量及功能、龋齿防治、牙周维护、牙缺失、正确刷牙方法等口腔保健知识。活动现场,医生们频频与孩子们互动,通过有奖问答、科学刷牙演示和操作等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掌握了口腔知识。健康科普讲座后,口腔医生还对同学们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针对每位同学的口腔问题,填写了“健康卡片”并提出了治疗建议和健康提示。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基础,青少年目前处于换牙期和卫生健康习惯养成最关键的时期,从小养成良好的用牙习惯和知晓口腔健康常识对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起着关键作用。通过科普活动的开展,有效加强了师生们对口腔健康的正确认识,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学生的爱牙知识提高了,护牙卫生习惯也将明显提升。我们要努力进一步唤起全社会人人来关心参与牙病的防治工作,从而提高全市人民的口腔健康水平。
     此次口腔健康科普进课堂活动共有1500名师生参与,共出动口腔专业医生30名,累计义诊共计学生450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