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盐亭县卫健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点击数:2044│更新时间:2019-09-26 07:47:2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学习革命先辈、争做实干标兵,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推动卫健人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近日,县卫健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计   70余人在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江翠平的带领下,分别前往莲花湖水库、石牛庙乡红色教育基地、袁诗荛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来到莲花湖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峥嵘岁月。现场学习了《中共盐亭县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弘扬莲花湖精神抓落实作表率的决定》,讲述了上个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盐亭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建设莲花湖水库的奋斗历程,记录了历届县委千方百计解决民生问题的不懈努力,生动诠释了在水库建设过程中凝聚而成的万众一心、艰苦创业、拼搏奉献、不胜不休的“莲花湖精神”。在场的同志无不被革命前辈不畏艰难险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赴后继的精神所震撼。
     随后来到石牛庙乡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胸带党徽,整齐列队,怀揣着一颗缅怀之心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重走红军路,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革命烈士英雄的先进事迹,“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那一块块石碑见证着他们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面对革命遗迹,大家无不为当时壮烈牺牲的红军战士们而感慨:是啊!铭记历史,重温那永不磨灭的红色印记是为了更好地守初心、继续前行。

       
    最后来到袁诗荛烈士陵园,初秋的陵园绿树成荫、格外幽静,怀着对牺牲时年仅30岁的革命先辈——袁诗荛的崇敬之情,先后走进“袁诗荛生平事迹展览室,阅读文献资料,聆听讲解和《中共盐亭县委关于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弘扬袁诗荛烈士精神的决定》,了解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并瞻仰烈士纪念碑。在碑前还采取现场抽签的模式,抽中了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如何守住初心》《不忘初心 牢记服务百姓使命》《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现场讲微党课。
   江翠平在讲话中指出:最好的纪念是传承,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今天,我们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辈,就是要从中汲取前进动力,结合“抓落实 作表率”行动,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同时要原原本本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将红色精神化为工作的动力,勇于担当担责,敢于攻坚克难,确保融会贯通抓落实,为奋力推进盐亭的“三个加快”贡献卫健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