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院风采

双流县公兴街道:免费孕前检查 优生健康保障

点击数:3536│更新时间:2013-10-17 07:49:4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今年以来,公兴街道切实抓好计生工程,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这一惠民措施落到实处。

今年4月初,公兴街道按照目标任务,建立了由街道办副主任负总责,村(社区)书记、主任为第一责任人,村妇女主任具体抓落实,相关部门积极参与配合的计生工作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将县计生局下达的优生检查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各(村)社区,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随后,街道所辖村(社区)也分别出台了促进免费孕前优生检查的惠民政策和奖励政策。通过5个月的努力,截至上月底,街道共有77对计划怀孕夫妻参加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抓好计生工作,公兴街道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推进:一是领导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每月召开计生工作例会,定期督查计生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计生工作计划;二是抓好宣传动员工作,在各村(社区)做好辖区内宣传动员工作,在街道重要路口、安置小区悬挂横幅标语,在公兴大市场,青云寺、兰家沟市场,花样年小区等设置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咨询点、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资料等,并结合“月月大舞台”文化演出对开展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通过最新的民政新婚登记花名册和计生人口系统,及时了解各类重点目标人员信息,组织上门宣传。三是强化提高育龄群众优生优育意识,开设专题讲座,向符合条件的育龄妇女广泛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四是制定目标考核制度,加大对各社区的目标考核,每个季度通报目标完成情况,每月及时与县计生服务站进行参检工作对接,掌握参检人员动态信息,再将目标人数分解到各社区,定期进行督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