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金堂县开展2019年国庆节前产儿科急救演练

点击数:1835│更新时间:2019-10-08 11:03:2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了确保全县产、儿科安全,有效控制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率,9月30日下午,金堂县产儿科急救管理办公室组织进行了国庆节前产儿科急救演练。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学炯及分管院长裴登琼、县产急办产儿科专家兰清馥、张宇驰及县产急办工作人员共计10余人对金堂县妇幼保健院进行了节日期间产儿科急救工作抽查。 

     
    此次演练以产科危急重症病例产前子痫、HIV初筛阳性孕妇及新生儿窒息为案例进行了急救实战演练,采用无脚本、无预案方式进行,由产急办工作人员扮演孕妇及家属,专家们从预检分诊、呼救流程、鉴别诊断处理、转运及多科会诊协作等环节进行考评。

       
   通过全程实战演练,专家们找出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现场进行了点评及指导。演练结束,产急办专家兰清馥提出建议:1、助产机构要将产儿科急救实战演练进入常态化模式,规范抢救流程,针对演练的每个环节进行梳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2、加强院内急救培训及实战演练。3、认真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加强院内会诊、转诊、多学科协作机制。4强化危重孕产妇及危重新生儿的上报工作的及时性。


   通过此次急救实战演练,强有力的提升了产儿科医务人员的急救能力及水平,大力提升了辖区产儿科急救中心的职能,为确保母婴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何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