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盐亭县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点击数:2576│更新时间:2019-10-12 09:19:1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值此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 10月10日上午9时,由盐亭县政法委、县卫健局牵头,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教体局、县司法局、县残联、团县委、县妇联、县工会、县疾控中心、县精神病医院、云溪镇中心卫生院、凤灵社区卫生计生服务中心等盐亭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医疗卫生机构,在盐亭县云溪镇城南休闲广场集中开展了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力同志到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了解各成员单位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

   活动通过现场设立精神卫生专家咨询台、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和易拉宝,向过往居民发放各种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了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的知识,宣传心身同健康的理念。现场医务人员还同时为过往群众免费进行心理咨询、血压测量、血糖检测等。现场气氛热烈,极大地调动了居民参与的积极性。活动紧密围绕“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主题,大力宣传国家精神卫生工作政策及取得的成绩,全面普及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让我县群众更直观的了解精神、心理问题,强化心理健康自我管理意识,消除对心理问题的偏见与歧视,学会科学方法缓解压力,提高识别心理问题和及时求助的能力。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共出动精神卫生科专家、专业人员及工作人员50余名,悬挂“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主题横幅一条,摆放宣传展板3块,易拉宝2个,发放精神卫生宣传单、折页、手册等100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近300人。

   “世界精神卫生日”期间,盐亭县各乡镇(街道办)卫生院、凤灵社区卫生计生服务中心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范围,把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知识覆盖社区、家庭、机关、学校、企业,通过开展系列的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号召各级政府、部门及单位、社会、家庭和个人等,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合力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赵艳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