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送医下乡 民生为民 --江油市妇幼保健院下乡开展现场“两癌”免费检查

点击数:1750│更新时间:2013-10-22 07:43:5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是四川省政府2013年“民生工程”,江油市市委市政府、市卫生局高度重视,在6月25日项目启动会上,要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配合,确保完成任务。市妇幼保健院作为项目实施单位,严格按照项目要求精心组织,目前项目完成情况已接近任务要求。同时,为了使该项工作更好惠及我市农村妇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送医下乡。19、20日市妇幼保健院组成现场检查组携带检查检验设备前往八一乡、方水乡和两地及辐射乡镇,开展现场“两癌”免费检查。

19日上午7点,现场检查组人员已驱车到达方水乡,在当地卫生院的协助下布置检查场地。当日正是乡镇逢场,前期通知的适龄妇女已陆陆续续来的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登记、检查。当地卫生院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青莲盘江大桥垮塌后他们乡镇前往市区的时间大大增加,动员很多妇女也不愿前往检查,导致“两癌”任务完成进度缓慢,为保证“两癌”项目工作及时完成,此次市保健院组织人员现场检查非常必要。

全市“两癌”检查项目工作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大多乡镇已完成既定任务。为让我市项目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我院抽调业务骨干,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交通受阻的乡镇进行现场检查,在这两天的现场检查工作中,共完成宫颈癌检查105人,全部进行了阴道镜检查,乳腺彩超254人,涉及乡镇已完成目标任务,达到预期效果。在今后的项目工作中,我们将总结此次现场检查经验,想尽千方百计,方便适龄妇女进行“两癌”检查,使每一个应查妇女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把党和政府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落到实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