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安岳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开展“防控登革热”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10186│更新时间:2019-11-05 11:28:2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引起、经伊蚊传播的急性传染病,2019年4月、10月安岳县双龙街乡、长河源镇出现4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加之毗邻的重庆市出现输入继发登革热病例;由于安岳县人员流动频繁,故登革热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本县不出现本土病例,中心及时对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居住地进行了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及媒介伊蚊应急监测,指导属地乡镇卫生院开展蚊虫杀灭及伊蚊孳生地清除工作。 

    
   安岳县疾控中心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10月28日派出以疾控应急科、卫生监测科为主的10名党员同志,开展了“防控登革热”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中,10名党员同志先集中学习了登革热监测与防控
    相关知识,随后前往长河源镇青石村以病例家为中心半径200米内的农户家采用布雷图指数法开展了伊蚊孳生地调查,采用双层叠帐法开展了伊蚊成虫种类调查。在开展调查的同时,对村民开展了登革热防控科普宣传,指导村民清除伊蚊幼虫孳生地。
   通过此次“防控登革热”主题党日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掌握了登革热媒介伊蚊监测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处置登革热疫情的能力。 (袁红兵、王同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