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教育

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自贡

点击数:9136│更新时间:2019-11-18 17:05:2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1月14日,来自全国130多个职业院校、医疗养老机构及企业200余位专家学者集聚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参加2019年全国卫生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康复治疗教育专场),共话全国卫生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以“康复治疗教育、改革建设和发展”主题,建立康复治疗职业教育与行业的长效对话机制,就康复治疗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康复治疗教师团队等开展探讨和交流。 

   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文历阳教授指出,产教对话活动是产教融合面对面,校企合作点对点,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的一项重要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产教融合,推动卫生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进一步完善产教对话活动机制,也是落实职教20条的具体行动。 
      当天,专家们围绕《国内外康复医疗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我国康复职业教育发展现状与对策》《中国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的背景与未来》等内容开展了两场主旨报告和四场专题报告,内容涵盖康复治疗专业建设和发展的政策思考、发展趋势等重要信息,为加强康复治疗专业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尤其是在“产教对话”环节,专家们更是围绕“康复事业的政策与人才需求”、“适应行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三教’改革,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三大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会议还举行了2019年康复专指委工作年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