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荣县疾控中心HIV确证实验室通过省级专家验收

点击数:10244│更新时间:2019-12-25 10:19:1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荣县疾控中心HIV确证实验室通过省级专家验收

    12月24日,省疾控中心性艾所所长梁姝一行6位专家莅临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中心HIV确证实验室进行现场验收和实地考察。
    专家组现场查看了HIV确证实验室实验室布局、仪器设备、生物安全、实验记录资料装档等情况。并通过对艾滋病确证实验室的现场和盲样进行考核,一致认为:中心HIV确证实验室达到艾滋病确证实验室要求,建议省卫健委批准中心实验室为艾滋病确证实验室。同时对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出两条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培训,提高检测、判读等技术水平;二是完善收样、报告发放流程制度。自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付海涛和荣县卫健局副局长胡润平陪同验收。
     据悉:荣县艾滋病确证实验室的建立填补了荣县艾滋病确证检测的空白,极大提高了艾滋病检测的时效性,缩短了艾滋病确证检测时间,提高了艾滋病确证工作效率。同时艾滋病确证实验室的建立更为荣县进一步推行艾滋病检测、咨询、诊断、治疗的“一条龙”服务模式提供有力保障。(陈健 郑新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