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疫情就是命令 荣县4名疾控人除夕晨快速处置疑似人员获点赞

点击数:9403│更新时间:2020-01-31 11:11:5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叮铃铃......叮铃铃......1月23日晨7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撕破除夕夜的神密面纱。在值班室值班的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疫情监测组组长万庆容揉了一下眼睛,立马提起电话得知:从武汉回乡人员龚先生在乐德镇中心卫生院出现发热症状,请求上级支援。“赶快按要求实施隔离、做好防护......”话还没说完,对方的电话已成了静音。现场几名值班人员得知情况后,心里扑通一声,感到:狼真的来了!
   疫情就是冲锋号,时间就是生命。仅3分钟时间,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何杰、杨玲及县级专家组成员共4人带上早备好的应急包,驱车前往乐德中心卫生院。除夕早上路上行人稀少,加之雨后路面潮湿,救护车一路警铃,30分钟车程10多分钟就赶到。在现场专家组立即对疑似患者展开流调和会诊,但结果不能排除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经简单在讨论后,立即向县报告的同时,又用120车将龚某送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做进一步的检查。将龚某送至县人民医院后,一切都安顿好了才8时过几分,几名同志才回到中心吃早点。
   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战役来打,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确保上情下达和上情上报的信息畅通。截止1月30日,仅应急值班室就先后接到700余人次电话咨询,中心还派出15名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21个镇、街道开展防控技术指导,对4例疑似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送检鼻咽拭子、血、深咳痰液标本22份,将2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密切接触者28人送留观站进行隔离观察,排查并追踪可疑暴露人员114人,消杀各类场所环境近20000平方米,发放宣传资料24200份,受到群众好评。(郑新炜 范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