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为了这场战役 郫都中医院32岁的她愿意再缓缓迎接自己的小天使

点击数:849│更新时间:2020-02-12 09:50:2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32岁的女医生,

她说:为了这场战役她愿意再缓缓迎接自己的小天使 ]

    在郫都区中医医院驰援区人民医院一线防控工作的队伍里,有这么一位身材瘦弱的党员医生,她就是呼吸内科医生张艳。张艳在我院临床一线工作多年,年前32岁的她因为身体原因需要调理备孕,刚调到行政工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就出现的时候,她一个疗程的中药治疗,才吃了一个月。面对疫情,她暂停了自己的中药,主动请战,支援一线"战场"。她说:"作为党员,作为一名呼吸内科的医生,我比别人更有责任冲到一线。我的个人问题可以缓一缓,相信家里人都会理解的"。

    得知张艳的想法,丈夫和家人不仅没有反对,还非常的支持。她的父亲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曾是一名军人,本来不善言辞的老人还鼓励媳妇写下请战书,还告诉她,"现在正是需要你的时候,只是记住在治病救人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听到父亲说出这样的话,张艳更加坚定了自己前往一线抗疫的决心。

    一线工作,时间久、负荷大,虽然对她的身体肯定有影响,但她依然坚守一线岗位不动摇,她说:"我家人都很支持我,现在国家需要、组织需要,我定当不辱使命、坚守岗位,等这场"战役"结束,再解决个人问题,相信自己终将能迎来自己的小天使"。(彭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