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郫都中医院一线护士的“抗疫日记”:希望在前 我们必须向阳而行

点击数:759│更新时间:2020-02-12 11:36:5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月2日,成都市郫都区中医医院六名医务人员驰援一线,支援郫都区人民医院开展工作。



耳鼻喉科护士长曹燕芹就是其中一员。她的丈夫是郫都区某卫生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次防控工作中也承担着重要的工作。在这次出征前,她的丈夫还在工作岗位上坚守,没能见上一面。其实她自己的孩子也才4岁。临行前,孩子抱着她的脖子,哭着问"妈妈是不是你再也不会回来了"。在她的"抗疫"日记,我们看到了一个平凡医务工作者这在这场战斗中的勇敢和坚毅。

2月1日:天气阴 做好交接,家里你放心,平安回来

2月1日晚,院党政班子为我们这支队伍壮行,随后回到科室梳理科室工作及科室现有防护物资,资产台账等,与被委托人冷显梅做好交接工作,晚上回家的十点左右,老公准备好晚饭后给小朋友去洗澡,我简单和婆婆说起支援的事情啊,她让我放心去。家里有她,这时老公电话响了,他们医院打来,让他马上去医院上二线,上床后,不知道该怎么给孩子开口,从小朋友出生后,还从来没和他分开过,晚上也一直跟我睡,刚开始她哭了,问我是不是永远永远都不回家了,哽咽着告诉她很快我就会回来,鼓励她,慢慢的她终于接受了,也理解到打病毒是爸爸妈妈的责任。

2月2日:天气阴 不畏生死,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胜利归来!

今天早上还没睁开眼睛,听小朋友问我:妈妈,爸爸昨晚没有回来吗?这才想起,昨晚不知大约是1点还是2点身旁有了温度,早上感觉好早闹铃响过。随后说他夜班,让我去支援的过程中注意防护。起床后收拾生活用品,给小朋友安排我不在家时的任务(听英语微课,做幼儿园手工)。下午两点医院集合出发,走时完全不敢看小朋友,小朋友也躲在门后抹眼泪问我是不是永远不会回来。我承认,任何时候她都是我的弱点……下午2:20临行前,我们这支队伍对党旗许下誓言:不畏生死,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胜利归来!

2020年2月3日:天气阴 绝对不允许自己有一步错误



昨夜的外宿不习惯及凌晨12:00左右的地震,可以说彻夜难眠,早餐后,进入会议室,在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院感科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反复练习防护用品,准备下午的考核,期间单位也给我们安排了CT检查,下午的考核以100分的成绩通过,晚饭后我们这支队伍借了一套防护用品,再次反复练习,小莉姐说,我们是代表了郫都区中医医院,我们绝对不允许自己有一步错误。

2020年2月5日:天气晴朗 忙碌之后的怕 会想家想孩子

夜班后休息2天,打开手机,看见老妈给我的留言语音,听后伤伤心心的大哭一场,我理解她作为一名母亲的担心,调整好情绪后鼓起勇气告诉她要相信我。自10年到中医院参加工作快10年没回老家陪他们一起过个年,今年他们郫都区陪我过年,又因为疫情没能好好陪他们,作为女儿我不孝。

下午和女儿视频,女儿哭的很伤心,问我什么时候回家,因为他爸也在医院,孩子还小她不理解。看着家长群里的留言,突然觉得女儿就像孤儿一般,我骗她走到窗边我就可以看见她。她走了过去,我说我看见你了,你穿的粉红色衣服,她终于笑了,问我怎么知道,视频镜头转向一边,我哭了,真是傻孩子。



我最亲爱的孩子:这是一场战役,无数和妈妈一样平凡而又勇敢的人在为胜利而战。你一定要健康长大,记住这个难忘的年份,记住无数人以命相拼的坚守。世间有一个最美好的词叫做希望,希望在前,我们必须向阳而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