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郫都区中医院年轻支部书记“逆行”——她带领支部筑起病毒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

点击数:857│更新时间:2020-02-12 11:42:3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她带领支部筑起病毒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

 2月2日,今天是郫都区中医医院门诊部副主任谢蕊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连续上班的第12天。

每天早出晚归的她基本上见不到孩子的面,今天女儿坚持不睡觉一定要等着妈妈回来。"妈妈,你明天早上上班前能喊醒我吗,我想让你给我梳了头,再去上班。爸爸太笨了。"孩子的话让她再也忍不住。

谢蕊老家在陕西,原本计划大年二十九回陕西老家过年,提前一周就写好了休假申请。但接到疫情防控消息后,她毅然决然撕掉了休假申请书,为了打赢这场战役,天天留守医院。两个孩子最小的还不到两岁,全由家里的丈夫照顾,孩子说爸爸只会做面,家里已经吃了好久的面条了。谢蕊每天要负责门诊部和发热门诊的所有协调工作,保证病人能够安全有序的就医,协调好每个环节每个点位的工作,这些看似简单,但是要想统筹安排好却要费不少的精力。作为80后的她承受住了这份压力和考验。她一直反复说其实自己只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比起那些在发热门诊值班和那些在寒风中为患者测量体温的医务人员,自己真的不辛苦。作为门诊党支部的书记,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她就像一面鲜艳的旗帜屹立在了门诊,也感动了支部的每一个党员。

门诊支部共计42名党员,他们来自放射科、彩超室、门诊、中西药房、检验科、各收费窗口等这些都是直面病人的一线科室,1月28日,谢蕊作为门诊党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发出倡议,支部全体党员在第一时间响应,大家纷纷表示,如有需要,愿意第一时间奔赴一线。

其实在防控工作一开始,很多人就已经坚守在了一线,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在这场战役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树立起了一面旗帜。这由42名党员树立起来的42面旗帜与其他医务人员一道,为医院筑起了病毒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