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盐亭县妇幼保健院:疫情中身先士卒的护士长

点击数:881│更新时间:2020-02-15 10:15: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春节的前一天,手麻科护士长梁丹接到护理部通知,安排科室派一名护理人员1月25日(大年初一)到车站执勤点为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当时已排好春节值班表上报到院部,收到这一通知后,为了不影响其他同志的休息时间就毫不犹豫报上自己的名字。在1月25日同医院另一名护士做好一切防护措施,于8:20准时到车站执勤点。 
     

   在车站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进站的每一辆车上客人员进行体温排查监测,在排查一辆小型进城车辆时,得知一人是从武汉回的,此人拒不配合监测体温,想快速离开,为尽到自己的责任,并向其追赶,最终此人还是快速混进人群,她立即上报医务科,并与车站值班人员联系查看监控查找去向,找到此人所乘车辆的师傅,向他了了解情况,并及时如实上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0日党办发出通知,要在全院范围内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梁丹同志积极报名。1月30日该同志值班24小时,通宵一夜后,31日上午8:30分马上投身到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到先锋社区为武汉、浙江、广东等地返乡人员监测体温、打电话、登记信息等。在排查的过程中遇到有不配合者,要在家人的配合下到床旁边进行体温监测排查。
   科室里其他同事看她头天晚上夜班病人多,又有手术、又有待产,一个通宵没休息,问她累不累?她说:说实话确实又累又疲倦,但是我是一名医务人员,在疫情面前要展现医务人员的精神风貌,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我们必须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我更是一名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入党誓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