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射洪中医 最美逆行人(四)│身在武汉·我们并不孤单

点击数:811│更新时间:2020-02-16 10:14:5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昨天上班,我主管了一位躺在床上带着无创面罩的阿姨。她的意识是清醒的,但由于身上安置了各种仪器,活动暂时受到了限制。从她着急的眼神可以看得出来,她很想说话但又说不清楚,唯有通过手势表达,看到这一幕我好揪心!

     在我给她倒完小便后,她把我的手紧紧握住,我读懂了那是感动。看着她,我的眼泪止不住在眼眶里打转。我问她:“阿姨,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她摇摇头。于是,我及时给她做了心理疏导:“阿姨放心,我们一直都在,不要怕”。我想此时此刻,支持和鼓励也是对抗病毒的“良药”吧!在我为她治疗结束将要离开的时候,她为我竖起了大拇指。在那一刻,我再一次为自己的职业而感到无比自豪!如今,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医务人员代表能够援助武汉,也注定是我的职业生涯中的宝贵财富。希望这个该死病毒快点消失,阳光灿烂的春天早日到来!

蔡秋凤  2020年2月9日

     今天武汉“阳光明媚,天空飘着朵朵白云”,这是我儿子写作文常用的开场白。明天他就开始“停课不停学”的线上学习了,希望他能快速适应特殊时期的特殊学习方式。而我也在他的思念中平平安安、忙忙碌碌地工作着。

蔡秋凤工作时留影

     不能准时下班、不能准时吃饭应该是医务工作者的常事,何况是这种特殊时期。这不,原本12点下班,但待我脱下防护服,做好消毒等工作回到住处已是下午3点半。为了避免上班时上厕所耽误时间,早上起床没有喝水,现在早已口干舌燥、饥肠辘辘了,一回来就灌了一大杯凉白开,吃了一碗方便面,真香!

_

射洪市援助医务人员合影

_
今天我要特别感谢大后方的家乡人民,感谢你们寄来的各种生活物资(水果,八宝粥,牛奶,凉拖,发带,润肤油等),尤其要感谢的是一位四川籍的大学生,在自己都还没有收入的情况下,还花300多元给我们寄来了牛奶。大家的心意我们都收到了,身在武汉,我们并不孤单!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_

四川籍大学生寄来的牛奶

_
_

“射洪人”托朋友送来的慰问品

_



陈梅:在下班途中录制的一段小视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