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三台县精神病院对62个镇乡开展24种药品免费配送

点击数:733│更新时间:2020-02-17 12:51:5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春节伊始,一场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席卷全国,随着形势越来越严峻,各个地方的管控力度不断“升级”,可对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来说,他们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控制病情,这可怎么办? 

    关键时刻体现大爱,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对疫情的影响,1月26日三台县精神卫生中心在上级部门要求停止休假后集体上班的第一天、在国家卫健委印发“疫情期间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中要求‘继续做好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的同一天,医院迅速开展了疫情防控中全县居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精神卫生防治工作。 
     

                    精防人员将药品送到患者手中

    (一)提前开展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门诊免费药品配送工作。医院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后紧急上报县医保局和卫健局,将原本计划2月底全县完成医保缴费工作并进行审核后自3月开始的免费药品配送提前开展。立即要求各镇乡和社区卫生院根据县医保局提供的最新名单上报用药计划单,药剂科根据人员数量立即联系供货商再次采购、紧急配送免费配送药品,为减少人员流动对疫情影响将领取量调整至两个月,领药后各精防人员将药品送至每一位患者手中,送药同时做好患者及家属新冠肺炎科普和防护知识。截止目前已为全县2100余名患者发放免费配送药品约37万元,这一举措无疑保证了居家患者治疗不间断和病情的稳定,更维护了疫情期间的社会稳定。

      

             药剂科为各镇乡配置免费配送药品

    (二)继续做好居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和随访工作。疫情发生后,医院及时联系各镇乡和社区再次筛查所有在册患者的病情情况,精防人员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多种方式做好患者疫情期间的管理和随访工作,并利用省重精系统平台和全县精防群及时上报筛查情况。

      

          责任科室对联系的片区卫生院重精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三)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指导工作。医院精防—社工科和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技术指导责任科室通过分片技术指导的方式,加强各科室联系片区医疗机构对患者的随访服务、用药监测、健康宣教等工作,确保指导内容落到实处。

    (四)加强居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心理应急干预。医院成立了16人的心理危机干预服务组,通过开通24小时全天候免费心理危机干预热线服务广大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家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