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成都市青白江区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守护辖区孕产妇健康

点击数:826│更新时间:2020-02-17 11:25:0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孕产妇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孕产妇管理,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自1月23日启动防控工作以来,青白江区妇幼保健院通过多形确保辖区内孕产妇安全。 
     

   一是优化预检分诊流程;设置就诊“单行道”,严格病区入口管理,实行体温监测专岗,严格执行就诊一人陪护及限制探视制度。

   二是对未按期产前检查孕妇和高危孕妇,通过电话进行随访,指导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同时医院正在积极筹备线上诊疗服务,足不出户患者便可线上问诊,对确实需要到医院完善的必要检查给予预约诊疗,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 
   

    

    三是切实做好特殊孕产妇管理。因地制宜,为湖北、重庆等疫区及辖区确诊社区的孕产妇、妇科病人设置了专用特殊孕产妇、妇科诊疗室,并落实专案台账管理,做好健康教育,追中监测等,避免免交叉感染,目前正在着手改建因不能及时转诊的疑似或确诊孕妇及妇女的急诊手术室,保障来院孕产妇及妇科病人生命安全。 
     

    四是加强健康宣传,医院孕妇学校开通在线讲课,针对不同孕周的孕妇进行针对性保健指导;同时通过医院官方公众号、微博、网站发布特殊时期的就诊告知书、疫情相关健康宣传知识和信息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