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亲人离世,她们仍坚守在抗疫一线

点击数:915│更新时间:2020-02-17 11:56:4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疫情当前,有无数医务人员主动请缨站在战“疫”最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也有强忍悲痛坚守岗位的无私奉献者。在这场国难的时刻,她们更有着人生中悲伤而坚强的经历:亲人离世,她们或坚守抗疫一线,或坚守工作岗位。 
     

   抗击疫情以来,三台县中医骨科医院设置两个发热门诊,从1月26日(大年初二)起全员取消休假,全体职工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着多年党龄的手术室护士宋波在母亲去世后的第三天即回到工作岗位,并坚守在疫情预检分诊的第一线。宋波母亲是胃癌晚期患者,1月9日住进医院,1月26日离世。手术室的工作很繁重,节奏紧张,加班加点是常事。在母亲病重期间,宋波没有请过一天休假,只有把对母亲的牵挂深深埋在繁忙的工作中,暂时忘却伤心和难过。1月28日,在处理完母亲后事,想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她义无反顾地返回医院,在预检分诊和手术室岗位上连轴转。 
      
    此时,同样不幸的还有药剂科的刘丹,她的父亲因病1月27日入院后即进入重症监护室,直到2月9日去世。在此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身体不适,本应在父亲身边日日照料的她,却不分昼夜的坚守岗位。即使是父亲病重期间和去世后,她仍然照常上白班、值夜班,负责药品的调剂和分发,用实际行动默默支持着医护工作人员,为抗疫一线提供坚强的保障。虽然内心充满对父亲的愧疚,但她知道面对疫情和父亲的突然离开,她必须坚强,决不能倒下。


    越是艰难越要向前!这是三台县中医骨科医院人的勇气和担当。战“疫”仍在继续,形势依然严峻,宋波和刘丹以及她们的同事们将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龚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