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致敬最美白衣天使」 暖心!乐山爱心志愿者义务"上门理发"

点击数:1275│更新时间:2020-02-18 11:50:4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宋江专注为中心医护人员剪发的现场。

 

2月16日(周日)、17日(周一),接连两天下午,乐山市夹江县漹城镇宋河村的爱心志愿者——"宋江造型"美业老板宋江及员工宋科来到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身科活动室,为在防疫一线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免费义务理发,让医护人员倍感温暖,大家终于不再为"头"等大事而烦恼。当天下午,两名爱心志愿者共为72名医务人员义务理发,医务人员们纷纷拍照发朋友圈,为他们的爱心行动点赞、好评。

 

 

据悉,宋江和宋科是社区的爱心志愿者。年初,病毒逆袭,神州春迟。1月24日,全省启动公共卫生事件级响应后,中心迅即行动。于1月26日果断采取"全封闭"隔离管理,广大医务工作者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全体动员,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壮丽"逆行",冲向了战"疫"的第一线。他们用专业捍卫生命,用信念守卫家园。

近一月的连续工作,医护们明显感到自己的头发都长太长了,而此时,全城尚无一家美发厅开门营业。宋江获知此情后,主动和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李倩护士长联系,在征得同意后,和员工宋科一起,带着理发工具马上赶往中心。

在理发点,志愿者宋江和宋科专注、严谨,为医护人员围罩衣、打湿头发,根据医护人员对发型的要求,耐心细致的进行修剪,一边理发一边亲切聊上几句,活动室里气氛一派温馨、祥和。很快,一一个个医护人员的发型经过宋江的精心修剪,立马精神多了,也帅气多了,焕发出医护英俊的风采。当医护人员纷纷称赞他俩时,宋江微笑着回答道:"疫情当前,只有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尽一份微薄之力,才能为这座城市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

 

中心医护人员在中心疫情值守卡点为来院人员检测体温。

 

中心医护人员坚守中心疫情值守卡点。

 

爱心,是一缕暖日冬阳;爱心,是一句简单的问候……。

也许你以为自己平凡,

也许你以为自己能做的不是太多,

但其实,每位为周遭带来温暖的你,都是天使!

只要爱心不死,就会有生命的花朵,年年岁岁迎春绽放。

斜阳中,你专注的样子真帅!感恩有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