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射洪市中医医院爱心小分队再出发

点击数:1635│更新时间:2020-02-19 10:10:1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部分居家隔离的慢病患者无法及时到医院就诊,他们面临中断治疗、病情反复甚至加重的风险。

    射洪市中医医院各科室得知这一情况后,纷纷向患者伸出了援助之手。继2020年2月13日该院内二科团队为糖尿病患者送药下乡后,2月17日,针灸康复科团队再次为居家隔离的患者送医送药到家门口。

   "太谢谢你们了,亲自为我送药过来",家住金华镇正街的董婆婆接过医护人员送来的药后激动的说。副主任医师牟丹仔细询问病员近期病情情况,告之用药的注意事项,并鼓励她保持乐观心态,避免各种诱发因素。随后,张明菊副护士长还对病员进行了新冠肺炎健康宣教,现场指导其在家每天坚持按压大椎、风池、中府和足三里等几个穴位,通过手法按压刺激穴位,达到疏通经络,调和阴阳,提高免疫力,达到预防冠肺炎目的。

   射洪市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作为医院卒中中心建设的核心科室,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加强专科发展建设,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