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如果有天使,一定就是逆风飞翔的你们 ! 

点击数:9693│更新时间:2020-02-19 11:59: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我愿意去一线!”

   ——这是2月18日,在成都市郫都区犀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0余名医护人员的共同心愿。 
     

    原来,在2月17日下午,中心办公室将郫都区筹备援助湖北医疗救治后备队伍的通知通过办公系统面向全院发布,18日一早,办公室就收到了数封请战书和申请书,在这其中,急诊科男医生、内科护士集体报名参加。 
    

   早在几天前,中心在统计某项工作数据时,内科护士长周成艳就主动打电话问办公室:“是不是要统计支援湖北的人员了?安排我嘛!我莫得问题,早就做好了准备!。” 
    

    但是,其实周护士长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小儿子今年只有3岁。而当她将支援一线的心愿告诉丈夫的时候,却意外得到了丈夫的支持:“如果需要,你就放心去吧,但是你一定得注意保护好自己,家里的事情有我在,老公是你坚强的后盾!”得到家人支持的她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在她的带领下,科室的护士妹妹纷纷连夜在请战书上签名,强烈要求加入到参加支援湖北的队伍当中。 
    
   早就把“家”搬到医院的急诊科主任漆俊亲自来到办公室当面申请支援湖北一线,他说“我是最适合的,我在急诊科工作了十几年,抢救患者的经验也很丰富,家里暂时也没什么后顾之忧,就让我去吧!”随后,急诊科的男医生们全体请愿加入,他们说:“作为医务人员,作为一名男同志,作为一名中华儿女,在这种特殊时刻,我们义不容辞!”
   朴素的话语,真挚的愿望——这些都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医护人员,可是他们却用一颗颗真实而炙热的心让我们感受到: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天使,一定就是逆风飞翔的你们!(李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