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盐亭妇幼的她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点击数:621│更新时间:2020-02-19 17:19:1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进入2020年以来对于全国人民来说极不寻常,对于她来说更不寻常,她就是盐亭县妇幼保健院院感办主任胥晓芹,一名从事医院感染防控的白衣天使,一名已有19党龄的共产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她原本计划回老家陪父母过春节,但突然出现的新冠肺炎让她敏感地意识到形势不容乐观,工作的责任感迫使她改变休假计划,利用除夕一天时间匆忙看望了双方父母,还没得到卫健系统一召回命令前便自行主动返回到工作岗位开启连轴转上班模式,从未在家休息过,每天忙于全院防控工作的督查整改,忙于同其他科室的沟通协调,每天都会在医院看到她忙碌的身影,领导和同事们都说:辛苦你了!但她却总是说,比起在湖北、在武汉的同仁们,我们算不上辛苦,我们大家都还要继续努力,早日取得这场疫情攻坚战的胜利!

        从2020年1月19日得到卫健局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后,她立即全身心投入到院内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当中。因为以前院内发热门诊没有专职的工作人员,由门诊医生兼顾发热门诊的工作,在分管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她从合理配置人员和相关设备设施,到规范新冠肺炎预检分诊相关工作流程,让发热门诊3天以后就专人专职开始正常运行,对凡是来院的病人及病人家属、住院患者的家属及职工全部检测体温,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同时控制患者陪护和探视人员,不让新冠肺炎病毒感染排查工作存在漏洞。第一时间对全院的各个科室进行排查和梳理防控工作存在风险点,对点对人的给予具体改进措施指导,对全院各个环节特别是重点环节每日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积极协同后勤科,对全院环境的清洁消毒工作和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加以强化,并在防护用品紧张的状况下尽力给保洁阿姨提供帮助,并嘱咐她们在工作时要注意保护自己,以心暖心。及时关注并学习国家卫健委更新发布的几版新冠肺炎的防控方案和技术指南,并融合消毒隔离规范和标准预防知识,通过集中培训、科室培训、重点科室和重点部门多次培训的方式,让全院职工及时熟悉掌握防控知识及技术操作流程,工作中正确实施防控措施,确保了全院医疗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质量和安全。

       在单位接到卫健系统组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储备人员队伍的工作任务时,她作为单位护理队伍中年龄最大的护士,却是第一个找到领导报名,申请志愿去湖北参加医疗救援,她说:我是一名有防控经验的护士,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准备着奔赴前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