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防护技能铭记心 眉山妇医人时刻准备赴前线

点击数:795│更新时间:2020-02-20 10:52:4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向湖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任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9日,华西二院眉山妇女儿童医院、眉山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们毫不犹豫纷纷写下一份份请战书,他们不畏抗疫前线的艰辛与危险,只为自己着一身白衣,救死扶伤是他们的职责,这时候,他们必须上。

 

   在该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各部门通力配合,迅速完成了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队储备人员的选拔及个人防护用品的准备,待命出征湖北。

 

防护技能铭记心时刻准备赴前线

 

防护技能铭记心时刻准备赴前线

 

防护技能铭记心时刻准备赴前线

   战士不打无准备的仗,在第一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其中重要的一环,便是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2月17日下午,该院再次组织了储备人员集中学习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个人防护用品穿脱流程,并由两名医护人员现场演示,一人解说,一人示范标准动作。防护服的穿脱共有21步,耗时约25分钟,其中细节满满,院感科徐主任,再三强调,一定要掌握个人防护知识与技能,行为屏障比物理屏障更重要。参加本次培训的共30余人,其中还包括眉山市康复医院、眉山心脑血管病医院的“战友”。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都严阵以待,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思文、曾小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