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演练巩固,防患于未然--新都区三河街道卫生院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就诊处置流程应练

点击数:728│更新时间:2020-03-12 16:42:4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加强医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防控能力,总结前期工作中的经验,进一步优化再造疫情处置院内流程及路径, 2020年2月9日下午,新都区三河街道卫生院组织全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家庭医生团队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就诊处置流程应练。

 

 

 

      廖家富副院长通报了当前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出本院非常重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这次的应急演练完全按照实际工作中碰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处置流程来进行,真实的检验医院各相关部门对突发情况的实战处理能力,为今后可能发生的疫情防控积累经验,制定切实可行的流程方案。

      演习结束后翟洪建副院在总结中指出通过今日的实战演练,发现了流程中存在的潜在风险,针对风险进行了相应的流程调整,进一步优化了院内处置流程,降低了院内感染的风险,提高了患者处置的效率,最大限度的降低了患者在院内的二次接触。演习中整体方案运作合理顺畅,工作人员诊疗处置措施及时到位,各部门间的沟通协作迅速有效,很好的体现了本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能力,同时希望各部门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的经验,进一步细化流程,切实提高医院对重大传染性疾病的防控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