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盐亭:疫情在前,做不忘初心的先行者

点击数:14325│更新时间:2020-02-28 09:25:5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一场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各地快速扩散,打乱了我们的生活,给群众的生命安全构成了威胁,作为盐亭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的一名卫生监督员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面对严峻的疫情,第一时间做出了相关的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所辖区内的人民筑起一座坚强的堡垒。
   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阖家团圆的日子,在疫情来袭之际作为卫生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我深知身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我和已经怀孕的妻子坚定踏上了抗击疫情,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征途。召集命令后马上赶回各自的岗位,主动参加战“疫”,放弃休假连续20余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在疫情检查期间我部门主要排查社会公共场的隐患,主要所针对商场超市、酒店宾馆等对人群聚集的大型公共场所逐一检查对人员佩戴个人防护用品情况,测体温筛查情况,消毒液使用及场所消毒情况等进行监督指导,严格执行“日报告”,特殊情况随时报。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我和同事共计检查各级各类公共场所412户次,出具《监督意见书》160份,发放、张贴宣传资料240份,对群众宣传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216人次。我在疫情期间始终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及时处理紧急事务。做到本辖区内宣传到位,防控到位,排查到位,第一时间筑起了所辖区域内公共场所安全防线,用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面前我们,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群众的而利益放在首位,排除万难,坚守自己的岗位,阻断疫情的的进一步蔓延。我和怀孕的妻子都在前线彼此鼓励相互支持,坚守各自岗位,尽职尽责,希望能在各自岗位中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做好自己岗位职责的事情,工作中牢记上级指示,防疫工作中各项问题,不厌其烦叮嘱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在防疫工作面前应该注意的事项,细致入微的检查公共场所各项防疫工作。引导人民群众对该疫病的高度重视,为此,我和同事劝说群众不要出门、不要聚会,做好防护措施,听从防疫人员指挥安排,早日战胜疫情,我们的生活才能回到正轨!
  在这次防疫战役中,我和大队所有的卫生监督员坚守岗位,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公共场所管理人员必须按照想管制度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要求,做好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我作为卫生监督员充分利用社会宣传媒介,逐户通知督促沿街门店、企事业单位、商场等,在户外做好宣传标语,内容简洁清晰,引导群众增强科学防范意识,提高防范防护能力,消除公众恐慌心理。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加班加点工作成为常态,多少天都未能按时下班、按时吃饭。但我知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会和我的同事们严守这条站线,争取早日控制住疫情,隔离不隔爱,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打好这场时代赋予我们的硬仗,相信最后的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姚 博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