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荣县精神病医院:实施“三个式”确保防控疫情取得成效

点击数:1112│更新时间:2020-02-28 10:04: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荣县精神病医院紧紧围绕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实施“突击式”、“聚焦式”、“跟踪式”督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有力支撑。
     围绕全局“突击式”督查,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党支部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建立了两个督查小组,由各分管领导带队,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定时间深入一线各科室部门对值班值守情况、职工在岗在位及履职尽责情况、科室工作纪律及疫情防控和日常医疗业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明查暗访督查3次,坚决杜绝上下“两张皮”, “上热下冷”现象,构建起上下联动、联防联控的良好“抗疫”格局。
     盯住关键“聚焦式”督查,确保重点环节不出问题。督查小组采取现场提问,查看物资管理、物品捐赠、消毒登记、门诊登记、体温监测台账等形式,对总务、药械、财务、门诊、临床科室等关键部门进行了重点抽查,严格疫情防控物资的管理使用,把廉洁纪律要求贯穿于物资采购调配使用管理全过程。
    扭住问题“跟踪式”督查,推动整改解决问题。问题出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到哪里。监督小组围绕督查情况,当天反馈、倒逼整改,建立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内循环机制,对问题进行挂牌督战,达到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确保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漏洞。(张燕梅 郑新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