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战“疫”:荣县三医院“宝妈”们收获满满

点击数:5733│更新时间:2020-03-23 07:27:5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今年春节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国医护来讲经历了涅槃重生,而对于每个医护的家庭及子女,无疑是一次人生的磨砺和考验。疫情防控尚没结束,荣县第三人民医院那些日夜坚守在岗位上医护们却收获了子女们的成长。
   宝妈刘文平:我家天使收获成长。疫情袭来后,为保证院内900余名住院患者不被感染,荣县第三人民医院实行全封闭管理,200余名医护和工作人员在医院拼搏,集中在“宾馆”落脚休息,任何人没有例外,用行动践行“疫情不除不归家”的战“疫”承诺,不少人每天路过家门却不能归,亲人站在面前却不能去接见,幼小孩子在住所楼下哭喊“妈妈”却不能下楼抱一抱的情景常有发生。那天中午,精四科护士刘文平听见医院职工集中居住楼下五岁女儿抬眼望着住在楼上的妈妈嘶心叫喊:“妈妈,你下来抱抱我吧?”听见女儿的哭声,刘文平急忙趴在窗口哽咽着对孩子说:“宝贝,妈妈在斗妖怪,您是天使,不要抱了。”可能是“天使,镇住女儿,或许是斗妖怪比抱宝宝重要,过后几天,宝宝看见妈妈再不提要抱的事了,看见妈妈在楼上,有时还竖起拇指点赞。
    宝妈吴春燕:我家幺幺收获克制。 
   护士吴春燕有好几天没见着孩子了,那是一个周三的晚上七点,她正在“宾馆”医务人员专用通道值班,负责为上下班职工监测体温,还要对职工家属递送来的物品进行消毒和发放。刚刚对物品进行消毒的吴春燕抬头突然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带着大宝过来了:“娃娃太想你了,就是想来看哈你”。“幺儿,别过来!妈妈身上有细菌。”见到妈妈在跟前,孩子使劲拉着外婆的手想走过来抱抱妈妈,却立即被她制止了,看着孩子满是失望和委屈的眼神,吴春燕眼泪一下就掉出来了。说起孩子吴春燕除了愧疚还是愧疚,尤其对还在哺乳期八个多月的二宝,作为科室业务骨干的吴春燕和家人商量后放弃了院里多项照顾,全力投入工作。这次疫情由于是全封闭管理,不能回家,她忍痛给二宝断了奶。此时,两对母女三代人就这样隔着一张桌子和一条路的距离无语凝噎,许久,妈妈给了吴春燕一个加油的手势说“二宝在家很好,你安心工作!”然后带着孩子离开了。
   宝妈李秋莹:我家儿子懂得扣工资的意思了。周日下午,照例是家属递送物资的时间,党办室的李秋莹和家人联系好了要送几件衣服过来,在递送物资通道,半个月没见到妈妈的儿子欣喜的说:“妈妈,我好想你,今晚可不可以挨着你睡。”说完就想钻过桌子去抱妈妈,李秋莹赶紧制止,“乖乖,不能进来,只能看妈妈不能摸妈妈!”儿子不甘心,旁边的爸爸说:“乖乖快出来,不然妈妈要被扣工资了!”一听这个小家伙儿一机灵儿就退了出去。“儿子是个小暖男,他最怕我受委屈。一听说我要被扣工资他就心疼了。”李秋莹说:“儿子还特别记住了现在是只能看不能摸的妈妈。”
   宝妈谢从琼:我家儿子收获孝敬
   精一科护士长谢从琼儿子今年18岁正值高三冲刺阶段,家里还有一个常年患病需要照料的老人,爱人董明也在医院工作。战“疫”打响后,夫妻二人都一头扎进工作没回家,家里就交给了十八岁的儿子。谢从琼说:以前总觉得儿子还小,没让他做过什么家务活,考虑他学习紧张,饭菜都要给他弄好。没有想到我们没在的几十天,他每天提前起床,还给奶奶把饭做好,晚上为奶奶洗脚洗衣服。谢从琼两口子很欣慰,战“疫”不但磨练我们医护斗志,磨练了我们的子女。(张燕梅 郑新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