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荣县卫计监督执法大队多举措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点击数:4438│更新时间:2020-03-30 08:58: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四川省疫情防控由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后,荣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实施多个举措促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协调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人员组成多个小分队,深入企业提供疫情防控卫生技术支持。并指导企业做好复工达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跟踪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应急预案和组织领导职责落实情况,引导企业做好返岗人员花名册、员工健康信息登记,做好场所通风消毒及记录、疫情防控培训和个人防护。三是协助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帮助企业设置职业卫生管理机构,建立健全职业卫生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救援预案等。四是指导企业为劳动者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做好劳动者职业健康管理,统筹合理安排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和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五是按照《自贡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在煤矿、非煤矿山、建材等重点行业开展尘毒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受检企业实现粉尘危害治理目标。六是对发现有问题的企业,执法人员现场出具监督整改意见书,对防控不力、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企业,将依法从重从快处罚。截至目前,大队先后对32家重点企业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出具《监督意见书》32份。(郑新炜刘吉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