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自贡市疾控中心主任李群荣县调研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点击数:9694│更新时间:2020-04-22 08:53: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4月21日,自贡市疾控中心主任李群、疾控一所所长陈曦、应急办主任范正轩一行3人到荣县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
   在荣县疾控中心,李群主任到相关科室看望了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并对他们疫情防控所做出的奉献表示感谢。在会议室,李群主任一行听取了县疾控中心夏和珍主任就荣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工作情况汇报,对荣县抓好疫情防控培训与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沉基层、全面渗透、广泛参与;对返乡人员实施风险评估、分类管理、全面监测与健康宣传教育相融合的综合性防控措施 ,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建立与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教育体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之间沟通协调长效机制,实现疫情的联防联控;维持原有疫情防控构架,实施固定防控队伍和灵活安排统筹的工作模式给予高度评价。自贡市疾控中心一所所长陈曦就疫情常态化要从机制和制度上入手,整体原则与个体需求相结合,把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融合协调地开展,整体提高医疗机构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管理质量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市应急办主任范正轩就应急与常规工作如何协调,充分发挥应急引领作用与效果进行了指导。李群强调:一是疾控机构要及时适应“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分级分类,精准防控”的策略;二是突出疫情防控重点,不仅要理顺监测、评估、管理之间的关系,而且要在管理中抓住流动人口、学校、工厂及公共场所等工作的重点;三是统筹兼顾、围绕疾控总体目标开展工作,尤其是要弥补因新冠防控带来的某些阶段性工作的空白,全面战胜疫情挑战,为实现疾控机构本身长期、持续发展牢固基础。(刘兰、郑新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