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三台县召开2020年艾滋病检测培训会

点击数:8818│更新时间:2020-06-17 11:28:3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6月12日,三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三台县2020年艾滋病检测培训会,全县各艾滋病初筛实验室和检测点的专业人员共计92人参与培训,其中上岗证培训28人。

 
    本次培训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授课,重点内容以实验室生物安全、疟原虫镜检技术培训、艾滋病检测实验室工作流程和质量控制,《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2020修订版)为学习主要内容,会议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加强艾滋病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严格按照《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实验室SOP和试剂使用说明书等开展检测工作。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年会精神,通报了全县2019年艾滋病检测点、筛查实验室考核情况,对2020年艾滋病及疟原虫检测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县域内艾滋病检测诊断工作的规范性,提高了专业人员的实验室检测技术水平,增加了实验室检测人员,为扩大艾滋病检测面,提高检测的可及性、规范性和准确性提供了技术支撑,为全省实现十三五行动计划3个90%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推荐